×
進階產品搜尋

利用Intel 超迷你電腦 (NUC) 和ICY DOCK 外接產品系列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型伺服器、家庭劇院、及行動電腦
日期: 2022.05.04

相關文章
 

NUC 9 Extreme 帶你體驗超高速

-08/18/2020- 隨著桌上型電腦主機製造商放棄外部硬碟裝置空間使得主機外型變得更加緊... 

 
 
利用 Intel 超迷你電腦 (NUC) 和 ICY DOCK 外接產品系列
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型伺服器、家庭劇院、及行動電腦
 
迷你電腦NUC (Next Unit of Computing) 是由Intel 2012年所開發設計,超迷你的外觀體積也反映出目前科技趨勢:節省空間、節能省電、卻仍擁有像一般桌上型電腦的效能速度。體積迷你的特性使NUCs在當今不斷變化的電腦外觀潮流下顯得相當地實用。從取代辦公室電腦和家庭影院到改變伺服器外觀和性能,NUCs正在改變時代對於電腦的外觀和認知。
 
NUC 特別之處
NUC 是一種小型規格電腦,比起一般桌上型體積約小75%。處理器也比一般原始計算能力更節能省電,是專門設計來供節能、非密集型應用使用。
 
處理器隨預算來劃分,如Intel i3系列、Pentium Celeron 是較節能省電的版本,而Intel i5 i7則是提升效能表現的版本。內建在主機板上的GPU 繪圖處理器、及其它零組件,如:筆記型電腦所使用的尺吋規格的RAM和硬碟,都是為了維持 NUC 最小的體積及規格。為了使 NUC 達到冷卻效果,同時又不使用大型、嘈雜的風扇,電源供應器設置在機盒外部,所以不會導致電腦內部過熱。所有的一切都緊密結合在這一超迷你機盒中。
 
NUC優缺點 ?
 
然而,由於它體積小,資料儲存受限於只能安裝一顆硬碟。如果有大量資料儲存需求,也使得NUC 需依賴外接式儲存裝置。USB 2.0 3.0 插孔使外接儲存裝置可無縫地連結,協助NUC安裝上外接儲存裝置。大多ICY DOCK 產品擁有USB 3.0 連接介面,即使傳輸的檔案相當地龐大,仍可高速傳輸資料。看看下面我們為ICY DOCK產品整理的幾項優點特色:
 
什麼應用建議使用 NUC?
我需要什麼來建置呢?
對於家庭影院 NUC 來說,儲存設備一定要小且緊密。ICY DOCK ICYBento 產品系列可以提供儲存功能且不失去硬碟抽取盒的功能特色。ICYBento 是一款相當適合家庭影院的輕薄USB 3.0/2.0 外接盒。
 
當您在觀賞任何HD高畫質電影或影片時,耳朵正專注在音效及電影配樂時,如果一直聽見播放電影硬碟散熱的嘈雜風扇聲音,是否覺得相當惱人呢?ICYBento 完全地透過無風扇設計來避免這樣的情況。完全透過鋁製外殼保持冷卻並使熱能排出硬碟外。因此,可以完全移除嘈雜的散熱風扇。

可拆式硬碟抽取盤設計相當適合家庭影院應用。如需更換電影資料只需要換上另一組硬碟即可。只需抽拔出硬碟抽取盤,並換上另一顆硬碟後插入即可。就像DVD、藍光或VHS錄影帶隨插即用一樣。

此產品支援熱抽拔功能,所以不需要拔除電線或重新啟動系統,即可更換您的電影資料。輕薄機身可平躺或使用內建角架直立擺放,可根據您的需求與喜好來設置。對家庭影院來說,ICYBento完美融合空間和功能,是一絕佳儲存外接裝置。

 
 
產品連結:
NUC也可以成為伺服器群集的裝置之一,如SMB SFF伺服器、行動DVF系統、或甚至是家庭伺服器或家庭監視系統,您需要增加多顆硬碟來擴充儲存空間,同一時間,又希望使用者可以透過連結伺服器來存取所有資料,那麼 ICYCube 和 Black Vortex 黑旋風兩項產品,可同時達到以上需求。此兩款型號同樣可安裝高達43.5"HDD42.5" SSD並配有超高速USB 3.0介面的外接式儲存裝置,所有的資料可以透過單一USB 3.0介面來存取,來節省NUC其它傳輸埠的使用。

同時,當硬碟讀取失敗,使用者可以直接抽拔故障硬碟並重新插入一顆新硬碟,如此可以節省縮短停機時間。這些模組的尺吋大小均是基於所支援硬碟,並皆配有冷卻風扇功能。

ICYCube
擁有典雅低調的黑色、及銀白色,並皆具有堅固鋁製機身,相當適合家庭或辦公室應用。並具有配備散熱風扇,能將多顆硬碟所產生熱能排出。同時可支援2.5” 3.5” SATA硬碟並完全支援SATA III速度,使之成為打造一完美、高效能的伺服器必使用之套件。

另一方面,Black Vortex黑旋風也配備許多實用功能特色,如:120mm散熱風扇 (附風扇速度控制)、情境LED (燈光大小控制)、硬碟運作狀態LED顯示、硬碟過熱指示燈,以及可拆式硬碟抽取盤,對於任何資料伺服器來說是一個相當理想地儲存外接盒,可全天候運行不需忍受任何停機所耗費時間。
 
 
產品連結:
 
 
產品連結:
ICYRaid 擁有自己的硬體裝置創建 RAID 陣列,可用 (RAID 1) 備份裝置中硬碟,或用 (RAID 0 ) 來提高運作效能。也省去使用RAID 軟體所常產生的問題麻煩,如:因使用伺服器群集及RAID卡降低效能及佔用寶貴的空間。

RAID 1備份保護下,您不再需要擔心硬碟讀取失敗,如果其中一顆硬碟損壞,只需要簡單地替換故障硬碟即可,剩下交由 ICYRaid 處理其它還原部分。ICYRaid 可以自行執行重建工作,伺服器仍可保持執行運作狀態,故不需要任何停機時間即可完成。透過使用RAID 1 您將有額外的保障來保護您的重要資料。

另一方面,如果伺服器需要較高的運作效能,最不希望的就是硬碟發生不該發生的問題。

透過您的指尖可輕鬆地將裝置設定調整成 RAID 0 模式。在RAID 0模式下,I/O速度的提升將幫助伺服器日常運作效能。兩顆硬碟將協同運作,使得伺服器能更快地完成工作。電源鈕均嵌入在這輕薄堅固鋁製外殼中、並搭配小而近乎無聲的散熱風扇來幫助裝置冷卻。
 
 
產品連結:
對大部分計劃使用NUC來作為一個隨時攜帶的行動裝置的使用者來說,Tougharmor MB991U3-1SB 2.5”硬碟外接盒對於這類型的電腦來說是一相當匹配的儲存裝置。具攜帶性、小而巧的外型、對於行動商務、旅遊的使用者來說,外表堅固耐用的金屬設計可承受行動過程中所產生的搖晃撞擊。如果不小心發生一般掉落、撞擊等意外,那將不會是一個太大的問題。
 
硬碟受到一產品緊密設計、並加裝緩衝護墊、以及內建硬碟抽取盤鎖閉等層層保護下,相當地安全無虞,可防止硬碟掉出裝置或不小心誤觸彈出等意外。同時,全金屬鋁製機身可避免任何過熱狀況,並可透過風扇來冷卻。USB 3.0支援,可快速傳輸電腦與資料間存取,並保有NUC快速且精簡的功能。
 
可拆式硬碟抽取盤可使硬碟應用在其它ICYDOCK's Tougharmor產品系列中,而不用另外將硬碟及、抽取盤拆開,只需在Tougharmor產品間插拔交換即可,和隨插即用一樣簡單。對於家庭及辦公室、甚至是在旅途中的系統整合來說都是一完美解決方案。
 
 
產品連結:
 
結論及ICY DOCK 品質服務原則
 
當電腦的外型持續地朝向更小、更易攜帶的科技趨勢邁進時,對於NUC這種迷你型電腦來說,對儲存的需求仍是需要的。使用ICY DOCK 產品系列,您不用再向空間及功能間妥協。ICY DOCK 產品系列,被大部分產業、和一級大型企業所信任採用,一貫地達到甚至是超越競爭對手的製造品質。
 
提供三年保固、全球技術支援,這表示您不需要擔心產品無法跟上您電腦的腳步。透過全方位的產品線,不論它的外型或尺吋ICY DOCK 均可適合您的電腦設計,ICY DOCK 將永遠伴隨著您的電腦與寶貴資料。
 
如果您有更進一步的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謝謝。 Email: marketing@cremax.com.tw
進階產品搜尋
提交 清除 取消
若無法找到合適產品,請提交問題到此處
我們使用Cookie是為了提供您在網頁瀏覽上有更佳的體驗服務了解更多
我同意